七頂峰的中層衣

五玉龍穿著中層衣在聖母峰的C2享受陽光

在中層的衣著部份,通常必須看當時氣候環境與運動程度來決定,而不同隊員的攀登習慣也會有不同的搭配邏輯。不過大多數時候上半身的中層衣物大都就是以聚酯纖維材料為主的Pile或是Soft Shell二大類。而觸感舒適、保暖又防風的Pile毛衣,在攀登過程中幾乎成為排汗衣之外的第二層貼身衣物,很少會有脫下來的機會。

而SoftShell外套則可以在天候不是太冷的時候當作行進的外套,可以增加身體濕氣的排出效果。歐都納公司提供的數款Pile與SoftShell,保暖與抗風性都非常優異,也都有彈性伸縮設計,讓隊員在攀登過程中能夠活動自如。

至於下半身中層衣物,在大多數的狀況下,有厚排汗褲保暖之下,可能外層再加一件SoftShell的長褲就可以進行大部分的攀登活動,如果太熱則可將SoftShell換成較薄的快乾長褲,如果太冷則可以考慮再加上一件Pile長褲,甚至羽絨褲或連身羽絨衣。

左圖是江秀真穿著SoftShell的中層外套在6500m的第二營行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