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登山家高美順

剛剛看到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韓國著名的女登山家高美順(Go Mi-Sun)昨天證實已經在世界第九高峰「南迦巴貝Nanga Parbat(8126m)」的登頂下撤途中不幸死亡。

為什麼震驚?因為她是目前幾位正在尋求成為世界第一位完登全部十四座八千公尺巨峰的女登山家的其中一位,而她在登頂南迦巴貝之後,已經成功登頂十四座八千公尺的其中十一座,包括最困難的K2也已經在去年完成。

也因此,誰能成為「第一位」完成十四座八千公尺的第一位女性,是目前最火熱的國際登山界話題。

除此之外,我想很多台灣攀岩界的朋友,應該有會對這位韓國登山者相當熟悉才對,因為她就是那位來過好幾次台灣的高美順。她不但曾經獲得亞洲杯攀岩賽冠軍,更曾經獲得亞洲冰攀的冠軍,以及韓國滑雪比賽的冠軍,從運動攀登的領域轉戰到八千公尺的領域,背景相當另我好奇,以及敬佩!

而她更在今年在國際山岳界一炮而紅!因為她完成了史無前例的「帽子戲法」,在今年的春天,在短短的四十天之內,她成功完成了Makalu, Kanchenchanga和Dhaulagiri三座八千公尺巨峰,創下了絕無僅有的紀錄,然後,她更計畫在今年的夏天與秋天,一口氣將其他的八千公尺巨峰一舉登頂。

她同時也在去年K2有史以來最大的山難事件中(總共有十一位罹難),幸運的存活下來,而當時的韓國隊總共有五個人永遠留在上面。

雖然震驚,但是卻又好像不會令人意外。似乎這就是追求十四座八千的應付代價。不過,我想韓國人應該會以非常難過,也非常驕傲的心情,去面對這樣的事情吧!這大概是台灣與韓國最大不同的地方吧?

上圖為另一位韓國女登山家吳恩善,已經完成12座八千公尺巨峰,韓國輿論有人說是他們二人的競爭關係導致了悲劇的發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封面的照片應該是同隊的吳恩善,
這裡有兩個人的照片可以對照
http://chinese.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09/07/13/20090713000016.html

Base Camp Worker 提到...

感謝提醒,一時不察...
的確那張照片看得到她的贊助商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