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七頂峰隊員江秀真入圍2007國家體育精英獎!

《精英獎系列報導》追求運動精神 賦予生命價值

有人成為專業運動領域精英是為了名利,有人是為了健康,只有極少數人拋棄名利,犧牲健康,追求運動精神,賦予生命價值與意義。

對入圍運動精英獎最佳運動精神獎的江秀真、阮錦源、鄭文章而言,生命的存在絕非偶然,而是必然。

1995年5月12日11時43分,江秀真通過60天低溫、低壓的高山冰雪嚴酷考驗,成為第一位成功登上標高8848公尺的珠穆朗瑪峰的台灣女性,為台灣登山運動創造新紀元。

江秀真在嘉義大學森林系畢業後繼續攻讀碩士,目前是玉山國家公園保育巡察員。她於2006年入選歐都納公司「台灣探險王挑戰世界七大洲七頂峰」活動正選隊員,已完成攀登歐、非、南美洲、北美洲四大高峰。

36歲江秀真強調,有正確的登山理念、知識與技術,才能達成安全登山的目的。

如果江秀真是仁者樂山,52歲阮錦源就是智者樂水,他左小腿膝蓋以下全部截肢,他曾做過卡車、貨櫃車司機,阮錦源在陸地上是殘障者,在水裡卻成了一尾活龍。

阮錦源於1991年入選殘障奧運游泳國手,曾擔任紅十字會水上義務救生教練,義務教導殘障者學習游泳達22年,目前服務基隆市立體育場,他還是基隆體育會飛行運動委員會主委,阮錦源陸海空三棲,活的夠精采。

57歲自由車騎士鄭文章被形容是「瘋」車騎士,不管有沒有起風,他總要騎著單車到處轉個不停,有人稱他是「鐵馬瘋子」,他卻說,這是他40年來對運動的堅持與執著。

鄭文章今年先後完成200、300、400、600公里極限挑戰,成為116年來首位挑戰法國1200公里極限挑戰的台灣選手,「挑戰越來越艱難,我不會放棄,我更希望讓外國人知道,越艱難的挑戰,越能證明台灣製造的自行車有多棒。」鄭文章說。

(引自時報資訊,2007/09/06 /記者 葉基 報導)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敬啟者:
江小姐得這個獎會不會太蝦?沒有別人了嗎?在整個山岳界,伍玉龍先生難道會比江小姐實力差嗎????????????頒發這獎項時是否也需好好考評一下,否則知曉的人只不過覺得歐都納在鬧笑話

匿名 提到...

其實我覺得江秀真入圍(入圍而已並沒有得獎)這個獎項,也是體委會對她個人以及七頂峰計畫的一種肯定吧,畢竟她現在也已經快要成為第一位完成七大洲最高峰的台灣女登山者(或者也可說包括華人女登山者,只差南極洲最高峰而已),在這些七大洲的攀登過程中,許多艱苦與掙扎大概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吧?

再者,這個獎項是由體委會提名與審查,也跟歐都納公司沒有任何關係啊,我想歐都納只不過站在推動登山運動的立場,希望讓台灣的登山運動更蓬勃吧,我想歐都納也沒有能力替體委會決定名單...。

匿名 提到...

不知道最前面的留言是對江小姐的人身攻擊還是只是對體委會有意見而已。或許應該先了解體委會這個獎項所代表的內容與意涵再考慮表達個人意見才比較恰當。在山界實力更好的人多比比皆是,這樣的說法對江小姐與伍先生都不公平,更何況女性登山的艱辛更不容懷疑。個人對這個留言深感遺憾。

匿名 提到...

實力?我不太了解評選標準,但若比得是實力,那辦個登山比賽是不是更公平呢?我覺得登山的精神與態度,會比實力更重要吔~

匿名 提到...

我對第一位的意見 深感不平 那人鐵定不曾登山過 登山之艱難 不是有體力毅力耐力就夠的 那要有足夠的智慧及技術才能達成的 不要把登山視為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