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遠征訓練營結訓攀登~玄武峰,明天出發!

玄武峰(5383m),歐都納8k4班結訓攀登明天出發!

歷經五個月的密集訓練,第四屆的歐都納遠征訓練營學員,即將在明天出發完成自己的遠征夢想,透過自主攀登的方式,擬定攀登策略、建立攀登計畫,出發前往攀登高度達5383公尺的玄武峰,真正進入高海拔遠征的神聖殿堂!
 

玄武峰位於中國四川省阿垻州的雙橋溝內,由於貌似中國神話中的遠古神龜巨獸,而被取名為玄武峰,首登紀錄為2008 由中國的李紅學與徐老么完成,屬於技術型的山峰,除了高達5383公尺的海拔高度之外,攀登過程還必須面對冰河、冰壁、岩壁的各種挑戰,相信是8K4班一次絕佳的實戰學習的經驗。

 這次的攀登預計在2/18晚上抵達四川成都,2/19-22前往雙橋溝進行冰攀訓練課程,2/23-27則展開玄武峰的攀登,預計2/28回到台灣。預計沿著西南面的傳統路線攀登,整個過程將全程由8K4班同學自主攀登,從3200m的測量溝口起登,預計1-2天抵達海拔4600m 的基地營,基地營之後就將面對連續的冰河冰壁與陡峭岩壁的考驗,預計採繩隊攀登與固定繩的方式來通過困難地形,對於攀登團隊,高海拔的低壓低氧以及陡峭的地形,都會是極大的考驗!

除了高海拔與困難技術地形之外,目前的冬季氣候,則是另一個考驗隊員的極大挑戰!攀登隊將在嚴冬之中,預計將面對零下二十度的低溫,如何在這樣的環境下保持堅強的意志,也將是攀登成敗的關鍵之一。

這次的歐都納遠征訓練營8K4班,總計有21位同學歷經了五個月的完整訓練,從最基本的攀登技術開始,一直到傳統攀登、繩隊攀登、雪地攀登,最後有18位同學參與了最後的結訓攀登。攀登團隊選出自己的Leader,安排自己的團隊分工與任務,從頭到尾實際參與了遠征計畫的擬定與執行,一步一腳印的訓練與實踐,終於讓遠征的夢想,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成為真實的經驗。


請隨時關注ATUNAS前進基地營臉書,攀登隊隨時與大家分享最新的攀登動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