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米同學會第三期雪訓圓滿,吹入心中的不只是風雪....


歐都納八千米同學會三班遠征訓練營,圓滿完成!

感謝老天爺,再一次給了所有同學一個深刻卻又不超越極限的學習機會

歷經四個月的密集課程,八千米同學會第三期的「遠征訓練營」課程,終於在上週末完成最後的雪訓課程,也完成了在台灣的遠征預備課程,接下來則是更進一步的,前往四川進行與徵實戰課程了。

從去年10月開始的遠征訓練營,歷經攀登入門、初級攀登、傳統攀登、遠征實務、模擬攀登、體能訓練、冰河救援,一直到今年一月底才完成的初級雪訓課程,歷時四個月的時間,上課時數超過20天次,相信每一位參加的學員夥伴,都會有自己的深刻體驗與成長吧!

上週的雪訓課程,可說是總結了前面的所有課程,除了基本的雪地步伐、滑落制動以外,在傳攀基礎上進行的固定點架設、繩隊前進、繩隊確保等技術操作,則是更難得與更實際的雪地技術,


這次的雪訓,只有半天是沒有下雨或下雪的好時光

而營地的管理與建立,也是初次進入雪地的學員最感到不知所措的一個過程。在大風雪之中,如何建立一個穩固的帳篷?如何選擇一個安全的營地?如何以冰雪建立營地的防護措施?如何在雪地進行緊急露宿?如何安排適當的雪地攀登糧食與炊事計畫?如何在全身溼透的狀態下保持自身的溫暖與安全?如何在風雪中依然保持高昂的鬥志往前推進或是持續進行應該完成的工作?


把握大雪與大雨之間的空檔,大家認真練習滑落的樂趣

這些有的過程,都不是可以從書本上看到就可以體會的,而是必須在風雪之中,在凍僵的雙手之間,在顫抖的全身上下,才能理解,什麼才是真理。


雪地的建設與衛生設施,也是一門學問

2/17,八千米同學會三班的同學將開拔前往四川山區,進行一趟五千米的遠征實戰,學了再多,還是為了這最後的實戰而準備,這就是登山的迷人之處,因為,登山是一個如此需要用身體去學習的過程。

而我們,其實早已經漸漸忘記了自己身體的存在了。


豪大雨之中,我們完成了8K三班的雪訓,大風雪之中,吹上臉頰的不只是風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