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都納攀登隊榮獲2015體育精英獎!


12/4,歐都納攀登隊從副總統手上接過2015年體育精英獎特別獎的獎座,代表這十年來歐都納攀登全體團隊的努力,獲得國家的肯定與祝福,從2006到2015的十年耕耘,這一點點的成果,得來不易。

頒獎典禮上的30秒,我們回顧了這十年...



歐都納登山隊是由歐都納戶外體育基金會、中華民國山岳協會、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為了提昇台灣登山風氣與技術所共同組織推動成立,第一階段從2006-2009年成功完成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登頂,第二階段2010-2015展開世界十四座八千米巨峰的攀登計畫,到今年為止已經歷經十個年頭,不僅成功寫下第一個台灣登山隊完成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歷史紀錄,近年來更陸續完成卓奧友峰、聖母峰、布羅德峰、迦舒布魯II峰、迦舒布魯I峰等多座八千米巨峰的登頂或台灣首登的難得紀錄。

回顧這十年來,歐都納登山隊一共進行了超過25次的海外遠征攀登,團隊累計攀登高度超過150000公尺,團隊攀登總高度超過了17座聖母峰高度總和!歐都納登山隊十年來持續帶領台灣登山者面對世界級的挑戰,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努力,從這驚人的高度累計就可看出端倪。

此外,歐都納登山隊為提昇國內登山者持續提昇登山技術與國際視野,更致力於登山教育的推動與落實,不僅歷年來團隊前往國外攀登世界巨峰的過程都鉅細靡遺集結成冊上網公開,讓更多山友獲得第一手的資訊與知識之外,更在歐都納登山對之下成立了「八千米同學會」,連續多年籌辦全學期的遠征攀登訓練課程,訓練內容涵蓋了攀登技術、繩索系統、遠征隊管理、登山倫理、高山醫學、氣象研判、遠征攀登等不同面向,徹底傳承歐都納登山隊多年來所累積的寶貴經驗。除了課程,還透過攀登獎助金的之徵選提供,鼓勵年輕一代的登山者跨出舒適圈,勇敢前往國外攀登,扎根未來。

歷經十年在國內登山運動的默默耕耘,過程中也層經歷過許多挫敗與風險,卻還是堅持往前走這一條付出的道路,今年運動精英獎的特別獎,歐都納登山隊彰顯出一股特別的登山精神,一種永不放棄的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