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米移地訓練,寧金抗沙峰正式出發

文辰與周敏在機場前露出夢想的笑容!

昨天前往機場送機,今年八千米計畫的隊員文辰與周敏搭乘晚上六點多的班機前往成都,預計今天早上抵達西藏拉薩,正式展開一場七千米的超級訓練。

春季,是一個攀登的季節,在喜瑪拉雅的山腳下,雪巴、藏人與來自全世界的登山者,已經開始動了起來,但是在台灣卻總顯得有點孤單,今年八千米計畫的移地訓練,甚至只有二位隊員為了心中的夢想,前往喜瑪拉雅北麓的西藏。

不過,我想勇者是不會在意這些的吧?就算只有一個人,勇敢的夢想者依然只會堅持前進。

為什麼八千米計畫的隊員要千里迢迢跑到西藏進行移地訓練?而且一去就是以七千公尺為目標?為什麼好像之前許多以八千米山峰為目標的登山團隊也不一定會這樣安排?

其實這應該是一個沒有正確答案的問題,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樣的一次七千米移地訓練,絕對必須投入相當大的人力、經費與時間上的成本,而為的就只是為了讓八千米的隊員,有更周全的養成過程。畢竟,一位登山家的養成並沒有捷徑與奚蹺,有的只是一步一步累積下來的實戰經驗。

在現在的社會之中,還要花大把資源投注在所謂的登山家養成,真是要具備超現實的夢幻視野才能有這樣的想像出現。只是,不知道這樣的過程,是不是真的能夠培養出屬於台灣這塊土地的登山家?而這樣的登山家又是不是真的能夠為這塊滋養他的土地,做出回饋?

不知道。不確定。

而正面的去面對不知道與不確定,正是登山家或探險家所異於常人的獨特能力。所以,已經抵達西藏即將前往寧金抗沙峰的二位隊員文辰與周敏,以及我們整個歐都納八千米計畫,只會繼續堅持,或許前方不再可以輕易的相互取暖或者眾聲喧嘩,但我們總希望可以從那裡,那總顯得孤獨的那裡,帶回一點點的什麼,與眾人分享....。

似乎很久沒有這種經驗了,看著隊員踏出出境海關,自己卻還留在這裡,感覺自己好像一位囉唆的媽媽,在文辰與周敏離開視線之後,心中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掛念,成都轉機順利嗎?入藏證有拿到嗎?抵達拉薩了嗎?.........

大概是不習慣吧?希望有最新的好消息可以逐漸送回台灣啊~~

(圖片來源:summitpost)

再看一眼寧金抗沙的西南山脊吧....

文辰、周敏,加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