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登山界也流行爆料....造假的登頂照片?

今年才剛剛成為第一位完攀全球十四座八千米巨峰女性的韓國登山者吳銀善,最近被爆料她在2009年登頂世界第三高峰金城章加峰的登頂照片是假的...,超尷尬的....XD。

根據多位曾經登頂金城章加峰的山友提供證明,這一座世界第三高峰的峰頂應該是完全被巨大厚實的冰帽所完全覆蓋,不可能可以看見如圖中左下角的裸露的岩石。 也因此許多國際登山者嚴重懷疑這張登頂照的真實性。

 根據Explorerweb去函請吳銀善說明的回覆,她說這是在峰頂下方5-10公尺所拍攝的。目前吳銀善尚未提供進一步的證明,據說要到九月底她將會提出更有力的登頂證據。

也因為這樣,註明維基百科也暫時沒有將吳銀善列入完攀十四座八千巨峰的名單之中,目前第一位完攀十四座八千巨峰的女性,已經成為西班牙的Edurne Pasaban了...。

無獨有偶的,前一陣子我才剛剛介紹了今年唯一登頂K2的奧地利登山者Christian Stangl,希望寫下最快完攀「世界七大洲次高峰」紀錄的著名登山者,也被爆料他今年登頂K2的照片完全是假的!

國際山友根據Stangl提供的登頂照片仔細核對,發現左下方的稜線位置,根本就和第三營照的照片完全一樣,於是踢爆了這場騙局。

 Stangl最後在被踢爆了之後,在罪證確鑿的狀況下,只好承認自己的謊言,他說「在最後的攻頂過程中,我因為進入了接近昏睡的狀態下,再加上對於失敗的恐懼與壓力的作用下,我才會真的相信我曾經登頂K2的峰頂...」,他說這張照片是在第三營所拍攝的。

不過 ,爆料尚未結束,根據今年從第三營下撤的登山者描述,他們在下撤的時候根本沒有在第一營以上的地方,看見其他人的攀登痕跡,有有幾個雪巴在前進基地營的大石頭後面,發現Stangl藏放的一些攀登裝備,因此許多人認為連他這張照片都可能不是今年所拍的,而是他之前2008、2009年攀登K2撤退時所拍攝的。

唉呀,爬山爬到這樣,的確是令人始料未及啊!為了創下紀錄,為了贊助商,為了後續的攀登費用,為了名,為了利...,就像職棒的假球案吧?有些登山者還是會做出令人不敢置信的事。

就像有的人堅持以無氧、無雪巴的方式攀登巨峰,不管這樣是否會影響登頂的機會與危險;有的人則不計代價只求登頂,或說只求登頂照一張,只求別人知道他有登頂....,這其中的差異,還真是不能以道里計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