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K2攀登進入最後階段!


今年的K2攀登,即將進入最後的登頂階段,目前登頂的隊伍已經抵達海拔7350公尺的第三營,並且正往8000公尺的第四營前進當中,其實,在這次的攻頂行動之前,已經有部份隊伍嘗試攻頂而因為天候與雪況不佳而撤退。

在今年的K2攀登隊伍之中,引起比較多注意的包括來自奧地利的Gerlinde Kaltenbrunner她在今年春天剛剛以無氧攀登的方式完成她的第十三座八千公尺巨峰~聖母峰,如果這的K2攻頂能夠成功,她將成為同樣都是在今年出爐的、完成全球十四座八千公尺巨峰的女性登山家,將是全世界第三位完成此一壯舉的女性,而且是全部以無氧方式攀登。

Gerlinde也是由Deuter背包贊助的登山者喔!

另外一位令人注目的是來自瑞典的Fredrik Ericsson,他打算嘗試創下第一位從K2峰頂滑雪而下的紀錄,他曾經成功的從Shisha Pangma峰頂以及Gasherbrum II峰頂滑雪下降,他目前同樣在第三營前往第四營的途中。

這些攻頂的隊伍,如果順利的話應該會在今天的半夜從第四營出發攻頂。


K2,甚麼時候才能看見台灣的登山者真正來這座聖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