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10的聖母峰攀登季接近尾聲

2010年的聖母峰(Mt. Everest)攀登季已經進入尾聲了,今年國際上最主要的焦點,就是這位來自美國的13歲小伙子Jordan Romero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登頂者,沒錯,他只有13歲,小學剛畢業沒多久...。Yah!這就是美國人啊!

另外一個新聞是尼泊爾的登山者Apa雪巴,再次刷新他自己的紀錄,完成登頂聖母峰20次的紀錄,看來這真的像是「走灶腳」一般的容易了。

另外,今年的聖母峰北側,也多了一位台灣人登頂者,林永富,恭喜他囉!不過,遺憾的是另一位夥伴胡瑞發則未能順利登頂。

今年的喜馬拉雅山還算滿熱鬧的,從四月底開始,韓國的吳銀善在Annapurna成功登頂成為第一位完成全球十四座八千公尺巨峰的女性之後,緊接著在五月西班牙的Pasaban也在Shisha Pangma完成了她的第十四座八千公尺,成為第二位完成的女性,也為這一場扣人心弦的「競賽」劃下圓滿的句點。

休息了一年,我們明年是不是也要開始動一動了呢?

哈!

2 則留言:

Zoe_Lee 提到...

阿展兄...
你明年不會是想動14座八千的點子吧...
這難度...會不會有點高...
不過很高興又看到你寫的文章囉
好懷念七頂峰網站上的文章
改天七頂峰要約出來聚聚的時候
一起來玩吧...

Base Camp Worker 提到...

Zoe好久不見囉!十四座八千哦....,網路上有人說這個難度太低了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