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頂峰攀登最快速度紀錄!你猜多少時間?

Chris Stangl快速攀登第拿里峰
圖片來源:http://www.skyrunning.at/

上個月,奧地利登山家Chris Stangl剛剛在南極洲的文森峰完成了全球七頂峰的攀登,但是驚人的是,他只花了九小時又十分鐘完成文森峰的攀登!
一般攀登隊大約要以將近一星期的時間才能完成文森峰的登頂!

但是更可怕的紀錄是,他締造了攀登世界七頂峰最快的攀登紀錄,完攀七大洲的最高峰,總共只花了58小時又45分鐘!!大概是二天半的時間吧,天啊!二天半就爬完七頂峰了...。

去年
Chris Stangl 去年以無氧攀登方式登上聖母峰,攀登時間為16小時又42分鐘,從北側的前進基地營完成登頂。

2003年以4小時25分鐘完成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登頂

2004年以5小時又36分鐘,完成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的登頂

Chris Stangl在吉力馬札羅山頂上奔跑
圖片來源:http://www.skyrunning.at/

去年2006年則以5小時18分鐘時間,完成歐洲最高峰厄爾布魯斯峰

今年二月,則是以49分鐘(是的49分鐘沒有看錯)完成大洋洲最高峰卡茲登茲的攀登!

今年六月,再以16小時45分完成北美第拿里峰攀登

全部時間加起來總共是58小時又45分鐘!

不曉得這樣的紀錄有沒有人有興趣挑戰的?

他們自己稱自己這樣的登方式為「天行者(Skyrunner)」攀登方式,以無攀登隊、無營地、無氧氣瓶的攀登方式,以最輕便的裝備,在一天之內完成巨峰的攀登。

看見國外登山者在這個領域的努力,再想想我們自己,可以進步的空間實在是非常大啊...

相關網站:http://www.skyrunning.at/
http://www.mounteverest.net/news.php?news=168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