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爬的最高的車車,LandLover登頂歐洲最高峰!

沒有什麼瘋狂的事情是不可能的,這句話我想瘋狂的俄國人會大表認同。

為了一個突然閃過腦海的念頭,著名的俄國登山家Alexander Abramov籌組了一隻十人的攀登隊,目的是要「開車」登上歐洲最高峰,海拔5642的厄爾布魯斯峰

1997年,這台LandLover吉普車很順利的開到了3750公尺的避難小屋,但是接下來必須面對困難的冰雪岩地形...。車子不斷生故障,為了排除故障並進行改裝,攀登隊必須來來回回在山頂與小屋之間穿梭無數次,有幾次為了增加下降速度,還使用了飛行傘滑降方式。

最後,經過了43天的艱苦奮鬥,這台在輪胎與絞盤上裝上了帶釘鏈條的車子,終於在1997年的9/13,成功登上海拔5621公尺的厄爾布魯斯東峰,並在寬廣的山頂上開車繞行了好幾圈。


但是好戲還在後面,雖然成功登頂了,但是還要把車子開下去!這些俄國佬受不了四十幾天的艱苦,決定先下去黑海享受一下,再回來解決難題。九月底回到山上時,車子依然停在山頂,正當大伙準備下山去拿些工具來把車子搞下山時,駕駛員突然發動了車子,想要自己把他開下山去,結果這車子一路往下衝,駕駛員只好趕快跳車保命,最後這台LandLover撞上5400公尺的岩石才停止。

直到現在,都還有機會在攀登厄爾布魯斯峰的路上,看見這台被冰雪掩埋,全世界爬的最高的車車!

不過,這次的台灣攀登隊,可能因為沒有注意,也可能是冰雪太厚了,並沒有看到這台超猛的車子。

看到這樣的瘋狂事蹟,不知道你有沒有什麼瘋狂的念頭,想要瘋狂一下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