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都納七頂峰攀登隊成功登頂文森峰!

剛剛接獲攀登隊長致豪的衛星電話,從斷斷續續的衛星訊號中,傳來攀登隊全員成功登頂的好消息!

不過由於南極到台灣的訊號實在很微弱,大概了解攀登隊在當地的1/8早上大約十點左右從海拔三千八百公尺的第三營出發,天候當時正下著大雪,不過攀登隊依然保持著旺盛的登頂慾望,頂著零下三十度的風雪,往南極最高峰邁進。隨著高度上升與時間流逝,天氣逐漸轉好,太陽出來之後,溫度也逐漸上升,最後登頂的時候,由於難得的好天氣,連羽絨衣都沒穿就登頂了。

不過,在登頂之後,天氣卻又轉壞,一隻國外的攀登隊到了晚上依然沒有回到營地,七頂峰的隊員們還在半夜出發在風雪之中協助搜救,還好後來失蹤的攀登對平安回到營地,也是這次登頂行動中的一次驚險。

也由於南極氣溫非常低,致豪表示相關電子器材操作相當困難,因此無法傳回即時的照片給大家分享,只能等攀登隊到智利的時候,看能不能見到最新的攀登影像囉。

也由於這一次文森峰的成功登頂,歐都納七頂峰攀登隊目前已經成功完成全球六大洲的最高峰攀登,只剩下亞洲最高峰聖母峰,而攀登隊中的江秀真,因為在1996年已經登頂聖母峰,所以在她完成這一次的文森峰攀登之後,也成為第一位完成全球七頂峰的華人女性!

歐都納攀越七大洲最高峰,與你一同堅持夢想永不放棄!

沒有留言: